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老板栏目,别往里发稿子了媒体关注
玛沁控制抗菌药物使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3-05-27 10:58:04
编辑: 雪念心珠

  青海新闻网讯 果洛州玛沁县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控制抗菌药物的使用,目前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控制在60%以内,门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控制在20%以内,未发现临床医师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为。

  为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玛沁县县级公立医院积极开展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工作和网络系统直报表工作,对全院临床医师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进行了全程监测。据统计分析和点评,目前,县中医院使用的抗菌药物有27种,其中三代及四代头孢菌素类注射剂4种、碳青霉烯类注射剂2种、氟喹诺酮类口服药2种、氟喹诺酮类注射剂2种,其他抗菌药物17种。(作者:哇玛尖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