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介绍
大武镇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06-25 15:19:38
编辑: 超级管理员

  大武镇位于玛沁腹地——大武滩,又称格科塘,是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亦是全州政治、文化、交通的中心。大武镇位于州、县府所在地,1984年由省政府批准,1988年镇人民政府正式成立。1959年6月,玛沁县政府从优云乡迁到大武,1964年6月,果洛州政府从达日县吉迈镇迁到大武,从此大武镇成了果洛州府和玛沁县政府所在地,也成为全州政治、经济、文化、贸易、交通的中心。全镇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下设黄河路、雪山路等六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居住有藏、汉、回、土等多个民族,城镇总人口33375多人,其中常住人口17000人、暂住人口4375人、流动人口12000左右。2007年先后经州县批准把果洛州雪山有限责任公司的永宝牧场三个牧委会和原昌麻河乡两个牧委会移交到我镇,目前我镇牧区共有5个牧委会、11个牧业合作社、两个寺院。844户3009人。牧区草场面积295万亩,其中可利用草场195万亩。全镇存栏各类牲畜7338头只匹,其中马282匹、牛5874头、羊1182只。

  我镇现下设八办,一中心,一站,一院。即党政综合办公室、教育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包队干部办公室、财务办公室、农牧统计办公室、工青妇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牧业技术服务站、卫生院。

  大武镇现在册公务员43名。其中:离岗待退人员8名,占编在其他单位7人,全镇公务员编39名。全镇事业编制16名。其中: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5名,离岗待退2名;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册人员9名,其中1名借调县公安局。全镇临时聘用人员6名,安置1名,就业见习生9人,三支一扶2人,村官1人。每个社区工作人员5名,共30人。卫生院编制13名,在岗人员8名,借调至其他单位5人,就业见习生4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