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项目建设
玛沁县2013年教育项目工程建设再创新高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11-06 16:58:0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2013年,玛沁县实施了总投资10276.1万元、建设规模40272.25㎡的教育基建工程,投入资金、建设规模和工程覆盖面均超过历年、再创新高。使项目效益在提高办学规模、促进民族教育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实施的教育基建工程中,2012—2013年跨年续建项目投入6158.1万元、建设规模25682.25㎡,共17个单体涉及13所中小学、大武幼儿园和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分别为投资1607万元,建筑面积8357㎡的中小学校安项目、投资459万元,建筑面积1801㎡的薄弱学校项目、投资640万元建设面积2107㎡的援建项目、投资1730万元建设面积6742㎡的学前幼儿教育项目、投资1588万元建设面积7262㎡的初中校舍改造项目、投资440万元建设面积1307㎡的三江源项目。以上项目建设中,目前除县一中新建综合教学楼主体完工外均已竣工验收;2013年新建项目投入4117.994万元、建设规模14590㎡,涉及8所中小学和1所幼儿园,分别为投资875万元,建设面积3262㎡的援建项目、投资2044万元,建设面积8416㎡的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投资175万元,建设面积720㎡的学前幼儿教育项目、投资806万元,建设面积486㎡的教育费附加项目,目前部分援建和教育费附加项目已竣工验收。 2014年,已下达计划确定实施的项目总投入468.5万元、建设规模1857㎡,涉及5所新建幼儿园,分别在东倾沟乡寄校、拉加第二寄校和女子学校、大武乡第二寄校、永宝牧场投资建设;同时,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我县教育发展现状,年内规划上报了总投资44283.6万元、建设规模100177㎡的教育基建项目。

  通过近几年基础教育项目的实施,玛沁县各中小学校基础设施面貌焕然一新,有效解决了玛沁县近年来学生增加校舍不足的实际困难,缓解了学校原前大班额现象普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瓶颈问题,使教师工作、学生学习、家长送子女入学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办学规模效益逐年得以扩大,为顺利推进“两基”“双高”、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民族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