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全力推进玛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进程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12-30 10:39:4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多吉南杰在县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创新维稳方式方法

  全力推进玛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进程

  12月26日上午,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多吉南杰主持召开县委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听取县级联点领导赴6乡2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多吉南杰从三个方面通报了州委林亚松书记在班玛县集中整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班玛县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内容,要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班玛县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各县级联点领导分别汇报了赴6乡2镇开展调研、督促检查工作情况,查找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提炼了工作亮点。多吉南杰结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继续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与维护稳定、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在明确14个工作组、8个乡镇工作组及县创建办公室任务职责的基础上,将创建工作延伸至村、寺院一级,成立领导机构,落实相关措施,做到专人负责,落实情况及时上报县创建办。

  二是加强学习,深化再认识,创建工作方式方法务求有效。明确县、乡、村、寺院“应该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宣传部门和县创建办要精心安排,分类指导,具体制定全县学习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要充分利用冬季工作相对轻松的时机,抓紧组织开展对各级创建办工作人员的学习活动,用学习指导实践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针对创建工作每个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县、乡、村、寺院四级创建办要切合实际,扎扎实实完成每个环节的各项工作,突出工作亮点,切实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真正使创建工作达到实际效果,取得显著成效。

  三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进一步明确“维稳就是第一政治责任”的思想,牢固树立“乡镇党委书记就是维稳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将村一级和寺院的各项维稳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任何环节不出问题,出了问题也能妥善解决,切实将维稳工作挂在嘴边,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各乡镇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同时,要及时自我消化、自我调处、自我吸收,绝不允许同一个矛盾纠纷反复出现在县一级。“两节”期间,大武镇区维稳工作由政法委统一部署,公安部门具体实施,大武镇党委政府协助。拉加镇区维稳工作由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具体负责落实。

  四是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着力解决目前广大人民群众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采取“分批分类实施,限期跟踪督办”等强有力措施和超常规手段,对各项惠民政策认真加以落实,对一时无法解决和落实的,也要主动做好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清楚,真正达到争取人心的目的。

  五是提高领导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过问,按照进度,强力推进;县级联点领导要继续加强对各乡镇的指导,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县纪委、组织部和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各部门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统战部门要随时掌握各寺院指导员在岗及工作开展情况。

  六是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搜集掌握及资源整合力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从深层次、全方位、各领域、多角度出发,设立完善专门信息联络员,确保重要有效情报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处置。以最近大武镇发生的两起治安、刑事案件为抓手,进一步深挖、细查、严处,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