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全面奏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部曲”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11 16:23:3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玛沁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三部曲实施方案》,明确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全面奏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部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中部乡镇集中民间资金引向市场,增加牧民收入。为了综合开发利用肉食品公司闲置土地,合理整合民间闲散资金。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方征求意见建议,于2013年底,与青海隆豪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协议,并于3月16日,青海隆豪置业有限公司与雪山乡签订了4614.24万元、总面积12148平方米的酒店毛坯房合同;与东倾沟乡签订了1260万元、总面积2800平方米的商铺毛坯房合同;与大武乡签订了5454.45万元、12121平方米的商铺毛坯房合同;与拉加寺签订了844.36万元、总面积1876.36平方米的商铺毛坯房合同;与下大武乡藏文化中心签订了494.1万元、总面积1098平方米的商铺毛坯房合同。阿尼玛卿文化广场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其中城市道路用地2万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4亿元;整个规划项目分两期进行开发,其中一期于2014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重点建设文化娱乐设施、商铺、酒店、图书馆、虫草交易市场、综合超市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部分项目于今年年底交付并投入使用,酒店计划于2015年10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二期于2014年内开工,重点建设小高层、别墅等高端居住小区,计划2017年10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利用三年时间,将在原县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厂址上建成集购物广场、餐饮娱乐、宾馆服务和高端住宅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社区。

  二是西部乡镇依托生态保护和结对帮扶立好项目,增加牧民收入。西部乡镇牧民群众主要依靠发展畜牧业,增加自己的收入。县委、县政府针对这一实际,指派工作组,详细解和掌握西部乡镇急需解决的问题、急需争取的项目,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国家投资、上海、中国移动的援助和省内结对帮扶的有利时机,突出加大游牧民定居、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退牧还草、牧草补播、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黑土滩治理、草原灭鼠、退化草原面积治理等重大涉农项目工程,夯实农牧业基础。重点实施投资459万元的优云乡优曲村、阳桑村及乡寄校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投资295万元的当洛乡格雅村、贡龙村及乡寄校饮水安全工程;扶持和培育投资473万元的下大武乡年扎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优云乡德当村和阳桑村商业铺面修建工程。协调当洛乡虫草资源户与388户无虫草资源的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大武乡与当洛无虫草资源的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增加群众收入。

  三是东部乡镇依托企业培育产业,增加牧民收入。玛尔挡水电站于2008年入住玛沁,目前总投资已达157亿,高峰期的流动人口达到2万人以上,已补偿征地款8000万。企业所在地牧民群众利用水电站的建设,开设了宾馆、小吃店等,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牧民群众的收入。但由于投资规模小、形不成真正的产业。结合这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群众当中,了解掌握企业和群众的想法,在群众和企业之间架起连心桥,正确引导和整合闲散补偿款,整合有限土地,结合拉加镇的实际,投资建设上档次的宾馆、餐营业、超市等,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积极发展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及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以牛羊育肥、生猪养殖、奶牛繁殖为主的生态养殖业。以曲哇加萨、玛什堂和玛吾蔬菜大棚为发展特色,发展大棚蔬菜等特色种植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