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真蹲实驻 真帮实促--玛沁县优云乡驻乡干部作用发挥明显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17 17:20:3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自开展驻乡工作以来,优云乡驻乡干部充分发挥“调查、办事、参谋”的作用,真蹲实驻、真帮实促,在“查、帮”二字上下功夫,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在推动地方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在“查”字上做文章,扎实开展调查摸底统计工作,变“应付驻”为“尽力驻”。在驻乡期间,驻乡干部克服高寒缺氧、语言交流不便等困难,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各村,倾听群众呼声,并及时把掌握的情况进行汇总向组织汇报,同时,积极为当地牧民群众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

  二是在“帮”字上求实效,开展为干部群众办实事活动。变“要我帮”为“我要帮”。驻乡干部以“体验、磨炼、服务”为理念,以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重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联系单位,为所在乡镇争取各类资金、物质,改善基层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针对优云乡干部生活条件艰苦,缺少冬季取暖物质的实际,驻乡干部及时将这些困难如实反映给原单位。省国土资源厅积极筹集资金为优云乡政府及周边牧民运来了15吨燃煤,解决了乡干部冬季取暖困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