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拉加镇在“五一”期间集中调解矛盾纠纷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5-06 11:38:5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让各类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拉加镇党委、政府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工作来抓,及时调整了调解委员会人员,将有基层调解经验的老干部、离任干部和老党员充实到调解委员会中,切实发挥调解委员会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际,充分发挥镇、村调委会的作用,确保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特别是重点做好虫草采挖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消除矛盾纠纷给社会稳定带来的潜在隐患,在“五一”期间,镇调解委员会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在镇领导的带领下,联合村级调委会成员,对全镇各类典型矛盾进行了集中梳理和调解。

  调解委员会成员以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面、心贴心给当事人讲法律、讲政策、讲和谐,消除双方之间存在的思想障碍,使当事人的观念得到改变,促使相互之间达成了共识,解开了心结,化解了纠纷,防止了因小矛盾转化为大纠纷的事件发生,有力保持了目前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在群众中赢得了口碑,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4月30日至5月4日,通过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的共同努力,共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