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科技文化
加强饲草种植实验督导检查、确保项目见到实效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5-08 16:42:4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改善玛沁县拉加地区草畜结构不合理,草场退化严重的问题,减轻天然草原压力,缓解草蓄矛盾,促进草原畜牧业稳定发展,县农牧科技局于2013年12月将拉加镇饲草种植实验项目列入科技项目库,资助5万元,在拉加镇思肉欠黑帐篷专业合作社中实施了100亩的饲草实验种植。为确保饲草实验种植项目落到实处,4月29日,玛沁县农牧科技局领导组织草原站专业技术人员一行5人,深入拉加镇思肉欠黑帐篷专业合作社,对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督导检查,同时,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出了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30名农牧民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发放草原防火、农机安全知识、青海藏文科技报、虫草禁限采书籍、宣传资料500余份,并要求按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饲草种植,加强饲草种植后期管护,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通过检查了解到该合作社农牧民群众开展饲草种植的积极性很高,合作社自行购置了两台微耕机组织群众,开垦荒地,开展饲草种植,力争饲草种植形成规模,逐步走向产业化的发展道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