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科技文化
首届阿尼玛卿徒步环山活动在玛沁县拉开帷幕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6-25 10:20:5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6月24日,由国家登山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果洛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青海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共玛沁县委、玛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2014·相约神山·阿尼玛卿”大型徒步转山活动在玛沁县拉开帷幕。

  玛沁县境内阿尼玛卿雪山地势高亢、雄伟壮丽,其巍峨磅礴,冰峰雄峙的自然景观,在全省乃至全国独领风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十大山峰之一,也是藏传佛教文化和格萨尔文化的交汇点,更是十条世界级精品徒步探险路线之一。阿尼玛卿有众多的神话传说,特别是每逢马年轮回之时,成千上万的信徒历经千辛万苦,徒步环山一周,以此祈福祝愿,阿尼玛卿雪山成为广大信徒净化心灵的圣洁之地。因此,玛沁县依托阿尼玛卿雪山独特的旅游资源,结合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使更多的人来到玛沁,享受大自然,加快全县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以马年转山祈福活动为契机,举办了首届“2014·相约神山、阿尼玛卿”徒步转山活动,面向全国范围招募了50名户外徒步爱好者,并邀请了国内知名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此次活动为期6天,其中3天为徒步转山时间,徒步行走总里程76公里。通过此次活动,必将对玛沁的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推动玛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提升秘境玛沁知名度拉开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