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玛沁县对县属各学校实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6-26 10:38:5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健全学校督导制度,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加强督学责任区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职能,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玛沁县利用近二个月的时间,对县属各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玛沁县在进一步对各学校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配置人员。根据实际,按二人负责3-4所学校的标准为县内每一所学校配备了专项督学人员,并将责任督学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和督导事项等内容按照统一规格制作成标牌,悬挂在学校显著位置便于查看。为层层落实责任,便于管理,将全县划分为县城、东部、中部、西部4个督学责任区。乡镇督学责任区包含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和职业技术学校)每个责任区配备一名负责人,具休负责责任区内相关督导活动的汇总、汇报等工作。

  在本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督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责任督学开展工作;二是各学校要扎实做好家长、社会、学生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认识;三是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督学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整改督学工作中本校存在的问题。

  此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是加强政府与学校和社会联系、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推动我县各学校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