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召开常委会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7-19 11:50:0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7月15日至16日,根据州委统一安排部署,在中央和省州委督导组指导帮助下,一场既充满善意,又充满辣味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玛沁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复查一处副处长牟立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调研员陈忠义、果洛州委书记林亚松、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庆、州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杨英及各督导组成员莅临指导会议,县人大、政协和大武、拉加镇、大武乡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多吉南杰主持。

  县委常委班子12名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查找班子及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查执行中央、-省、州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势力反动本质方面存在的问题,直面群众所提意见、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名的问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气氛热烈,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骆惠宁书记在黄南州同仁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共果洛州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等相关篇目;其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热通报了2014年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多吉南杰同志作了民主生活会的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达成刚通报了常委会班子201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宁瑚峰通报了常委会班子2014年加强作风建设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拉毛杰通报了玛沁县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和州委州政府9项规定情况。随后,多吉南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各常委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利器,踊跃发言评议,坦诚开展批评,推心置腹交流,表现出了揭短亮丑、洗澡除尘的勇气,保持了加油鼓劲的关怀与和谐,会议开得既严肃又和谐。

  在自我批评中,各常委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账、勇于担责,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避不绕、深刻剖析,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有些同志提到,在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方面缺乏主动性、自觉性,当官意识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群众为师、当人民公仆的情怀淡漠了,致使群众基础不牢。有的同志说,未能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在工作中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严字当头,许多工作谋得不实、抓得不紧,表现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想完成任务不想精益求精,直接影响了工作效率。有的同志认为,自己政绩观上有偏差,存在着好大喜功、急于求成的思想和急功进利的做法。在听取意见、了解情况时有偏听偏信的现象和先入为主的主观意向,对客观规律遵循不够,部分工作和项目决策缺乏科学性。

  在相互批评时,常委之间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主动开展批评,诚恳提出意见建议,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有的同志在批评中指出了调查研究不深入,对县情把握不全面,沉下身子搞调研少,对深层次问题研究不多等问题。有的同志在批评中指出了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存有重“唱功”轻“做功”、重工作安排轻督促检查的现象。有的同志在批评中指出了一些重大项目决策中对尚未形成共识的事情存有民主不足、集中过早的问题。有的同志在批评中指出了干部教育管理上有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

  整整两天时间,县委三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火药味十足。批评和自我批评涉及的问题,尽管在会前做了谈心交流,但仍使人脸红心跳、耳根发热,对大家触动很大。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感觉凝聚力更强了,思想得到了洗礼净化,党性得到了锤炼提升。很多同志反映工作多年,还没有经历过这样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州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杨英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玛沁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透彻,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实,总体上开得比较成功,在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守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方面,焕发出新的气象。但是对照中央、省州委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讲话精神以及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查摆的问题有待进一步深化细化,个人整改措施针对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杨英强调,在下步活动中,要切实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履行承诺,抓好整改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是重点环节,是关键步骤,决不能有闯关、过关思想。要进一步从六个方面强化工作。一是进一步从思想上解决“总开关”问题。二是进一步坚决防止“闯关”思想。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五是进一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六是做好会议通报工作。希望县委班子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好示范作用,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华庆对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聚焦、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三要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四要转变作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多吉南杰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说,两天来,常委会班子成员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下了真功夫,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加深共识的目的,为今后班子严肃党内生活、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树立了崭新的里程碑。县委常委班子和各常委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刻领会并认真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以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引领,压茬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即知即行、立说立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他表示,县委班子一定会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把玛沁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