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玛沁县督导检查上半年创建民族团结先进区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8-08 17:00:5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按照玛沁县目标责任考核办公室的安排和要求,县创建民族团结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同县考核组于近日就《玛沁县2014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看点的方式对全县上半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经督导检查,我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均成立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了专人负责,分工具体,责任明确,为创建民族团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组织学习到位。全县大部分乡镇和单位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并做到了严格落实,及时学习了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并将学习的内容、过程在学习本上记录。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宣传形式多样。各单位结合本职工作,运用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例如县委宣传部在《玛沁新闻网》上开设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专栏,图文并茂地报道全县各地、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态。充分展示了玛沁近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力,扩大玛沁对外宣传力度。县委宣传部与县创建办联合编印了《玛沁宣传》(藏文版),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也为全县今后的我部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青海电视台、青海日报社等省级媒体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先进典型人物进行挖掘采访,并在省级主流媒体上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期间,省电视台集中报道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2次。将创建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讲三促”活动相结合,用“政策法规宣讲+文艺下乡”这种文艺搭台、政策唱戏的独特形式,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为基层干部群众送去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在群众中引起极大反响,掀起了全县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的高潮。

  四是为民办实事成效显著。自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各单位均将提升民生水平、为民办实事做为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贫问苦,切实为群众办了一些实事、好事、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得到了群众和社会的支持与拥护。

  五是业务工作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融入到各单位业务工作中,切实做到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安排、同检查考核。做到了创建工作与做好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督促检查也清楚的认识到,我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个别部门领导重视不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没有摆上应有的位置,很少组织开展每季度一次的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以推动工作落实。二是部分单位和部门信息报送不及时,有的是催办了才报,有的是报来时新闻已变旧闻,致使一些工作中的亮点未能及时被发掘。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省州县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