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16辆出租车何时启动》追踪:只重视未解决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0-14 09:33:21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刘志强 报道)6月20日,青海新闻网以《果洛州玛沁县16辆出租车何时启动》为题,报道了果洛州玛沁县利众出租汽车公司私自挂靠车辆引起纠纷一文,报道发表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但是目前事情仍然没有解决。

  早在今年的5月6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16辆“出租车”司机向青海新闻网反映,他们在4年前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利众出租车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让他们买车到玛沁县从事出租客运。但是4年过去了,他们依然没有拿到客运的相关手续,目前,所有16辆车被迫停运。

  7月份,报道发表后,果洛州玛沁县车管所海所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声称,出租车司机反映的事情他们早已知道,各相关部门也很重视,并从各方面调节过很多次,“但是事情一直解决不下去,这件事情解决起来也不是那么简单,我们还是会尽快解决。”

  据情况反映人刀布旦扎西等人称,2010年4月6日,他们和果洛州利众出租公司经协商,该出租公司先给他们发放了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后,他们手持该公司给的代码证到西宁、兰州先后购买夏利车16辆。之后,部分司机与该公司达成口头合同——《出租汽车服务合同》,部分司机先后与该公司签订了书面的《出租汽车服务合同》,合同明确约定,他们将自己购买的夏利车挂靠到果洛州利众出租公司名下,并由该公司包办运营证,使用性质为出租客运,该公司为这些司机实行有偿服务。但至今为止,该公司无法给以上司机办理车辆营运手续,导致他们的车辆从2011年开始无法年检年审,无法购买保险。

  但是玛沁县交通局称,2009年10月,该局针对利众出租汽车公司私自挂靠车辆并收取服务费用的实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利众出租汽车公司加强管理,未经行业主管部门许可不得私自挂靠车辆。但是,利众出租汽车公司为追求经济利益,不顾业务单位的有关要求,继续私自挂靠车辆并收取服务费。之后,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但是一直没有解决这件事。

  10月10日,部分“出租车”司机给记者来电称,事情没有任何的进展,也无人问津。目前,这场由利众出租汽车公司私自挂靠车辆、非法收取服务费用而引起的纠纷还在协商中,甚至这件事已经上报到州委州政府的督办事件中了,但是双方就如何解决上述问题至今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手记:

  这件事真的有这么难吗?记者看不是难在解决不了,而是难在没有那位领导真正重视起来从根本上解决此事,天下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只有不解决事情的人。只要从源头抓起,从根本上解决事情,那么再难的事情也会解决的。希望在主要领导的重视下,这件拖了几年的陈年老账真正会“尽快”解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果洛州玛沁县16辆出租车何时启动
[06月20日]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