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公告栏
关于玛沁县大武地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的公告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2-30 11:10:0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加强玛沁县土地管理,有效遏制违法占地、乱搭乱建和非法买卖土地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切实解决大武地区当前土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玛沁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大武地区开展土地市场专项治理整顿工作。现将玛沁县土地市场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公告如下:

  一、治理整顿原则

  为进一步规范大武镇城镇土地市场秩序,强化违法用地监管,根据违法行为轻重程度,采用“补手续、纠违法、惩犯罪、严管理”的原则,对大武镇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现有土地违法行为进行规范和打击。补手续即:在《大武镇城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范围内的建设用地,对审批手续不全、证件不齐,没有及时办理登记等轻微违规的行为,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向相关部门申请补办手续。纠违法即:对大武镇城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范围内的建设用地,对符合规划而多占、转性不办理用地审批手续提前开工建设的,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规范其用地行为。惩犯罪即:对非法抢占、圈占、倒卖牧草地等造成严重违法行为的,要严厉进行打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严管理即:坚持当前整治与长远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对格曲河以南区域和环城北路以北区域,按《玛沁县城镇总体规划》确定为重点保护区域,在该区域要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进行重点保护。

  二、治理整顿的范围及违法用地行为

  (一)清理整顿的范围。环城西路以西、格曲河以东区域;格桑喜多开发区域;格桑喜多开发区以南、西久公路以西区域;环城东路以东、高家十字以北至喇日寺区域;格桑喜多开发区以北至地方所线务站、环城路以内的中心城镇区域。

  (二)清理整顿违法行为。 1、抢占、倒卖政府储备用地的;2、政府相关部门或单位圈占政府储备用地的;3、个人倒卖各类土地的;4、土地转性不办理审批手续的;5、牧草地私自倒卖、乱建、乱占的;6、国有企业改制、破产等涉及土地使用权转移未经批准的;7、城镇居民未办理土地交易手续买卖房屋,私自转让土地使用权的;8、规划区内未经住建部门批准乱搭乱建的;9、土地市场中存在的其它违法用地行为。

  根据大武镇城镇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划分的五大区域,玛沁县委、县政府出台了《玛沁县大武地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及规范实施方案》,对各区域内发生的22种具体违法用地行为制定了治理整顿处置措施和方法。详情见: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印发玛沁县大武地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及规范实施方案的通知》(沁办发〔2014〕135号)。请大武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治理整顿工作,对于治理整顿工作中扰乱、违抗执法的干部群众将依法严惩不贷。

       特此公告。

                                                                                                                                                                                                                                                   玛沁县人民政府

                                                                                                                                                                                                                                           二0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