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雪山乡干部当好“五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15 10:43:4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雪山乡在推进“三基’建设工作中,要求干部当好“五员”,以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为出发点,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最急”上用真情、“最需”上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当好维稳工作的调解员。结合“两讲两促”活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了解当前牧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对影响当前社会稳定的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期间,征求到民生、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条,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8起,已成功化解5起,正在调处的3起。

  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认真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州县委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确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期间,召开宣讲会议10次,参加人数752人次;走帐串户289户,慰问困难群众及残疾人员91人。

  当好群众学法的普法员。针对牧民群众实际需求,重点向广大牧民群众宣讲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决策部署和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法规政策。期间,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举办法制培训班1期,参加人数53人,进一步增强了牧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当好强村富民的联络员。在全力做好畜牧业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帮助各村理清发展思路,在发展生态畜牧业上想办法、找路子,不断调动牧民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同时组织协调各村贫困户在本乡境内虫草高产区进行采挖创收,增加牧民收入。

  当好基层党建的指导员。抓好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各村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党员教育培训,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干部责任心不强、落实工作不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广泛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玛沁县“三基”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