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第二批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16 15:07:1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4月11日,随着玛沁县综治维稳工作暨第二批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为期40天的玛沁县第二批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工作正式启动。此次综合整治是县委县政府在省定雪山乡为重点整治乡镇的基础上,结合玛沁实际,把优云乡和下大武乡确定为县定自查自改整治乡镇,采取差别化整治的方式开展的一次专项活动。目的是解决社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击一批不法分子,提升全县牧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一是县委、县政府把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出台并下发《玛沁县第二批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指导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优云乡和下大武乡结合各自实际,经县委同意研究出台了综合整治工作自查自改实施方案,成立了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与雪山乡综合整治工作同步开展、同步推进;二是坚持“部门联动”,强化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督导组,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成立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公检法司、乡镇党委书记为副组长,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教育、社会治安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调查走访慰问、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服务、巡回法庭等6个专项工作组,在体系上为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动员大会。4月11下午,县委组织召开玛沁县2014年度综治维稳工作暨第二批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了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方法及步骤,并对做好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动员部署和教育引导,使各级组织和人员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认识。

  三、明确职责,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按照综合整治分五个阶段进行的要求,集中整治工作组动员会结束后,工作组即刻赴雪山乡开展工作。要求各工作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原则,分别制定宣传教育、社会治安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调查走访慰问、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服务5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县委办哇玛尖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