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坚持“三始终”“三强化”切实加强2015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22 15:14:4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4月11日,玛沁县召开2015年度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14年廉政工作取得成绩,深度解剖目前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15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各乡(镇)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西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狠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执行力和公信力明显增强,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改正和解决。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省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州县纪委全会的要求,坚持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三始终”,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一是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在履职尽责中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始终把促进改进作风、强化落实作为廉政建设的有力保障,不断提升行政效能。要强化执行落实,大力提升行政效能,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是始终把惩治腐败、正风肃纪作为廉政建设的治标之举。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使干部“不想腐”;通过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使干部“不能腐”。

  会议最后强调,全县政府系统都要毫不含糊地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坚持“三强化”,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政府系统“一把手”要切实负起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廉政建设纳入总体工作之中,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落实,带头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要强化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执行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三要强化制度建设。我们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的各个环节,切实把行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在源头治腐中的重要作用。(县政府办甘恩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