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三举措强化无职党员的设岗定责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05 17:39:2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全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州县委关于加强“三基”建设提升执政水平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基层无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玛沁县坚持“无职有为,有为有位”这一要求,在村级党组织中扎实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营造了广大农牧区党员积极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一是科学设置岗位,确保人岗相适。坚持把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作为农牧区党员发挥作用的有力抓手,在今年四月份即组织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充分了解无职党员情况和村级发展现状,依据党员年龄、特长、能力等,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确定设岗定责人员名单和岗位名称。一般设置经济发展、村务监督、公共事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四大类15个岗。其中:经济发展类设置科技致富岗、信息咨询服务岗;村务监督类设置村务监督岗、财务监督岗、政策宣传岗、村规民约监督执行岗、党风党纪监督岗;公共事务类设置民事调解岗、计划生育监督岗、民生工程监督岗、环境卫生监督岗、社会文化事业管理岗;思想政治工作类设置民意调查反馈岗、文明新风岗、综治维稳岗。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公布岗位、职责,每个党员可根据自身情况申报岗位,村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党员特点和实际情况,确定岗位。

  二是全程跟踪管理,确保履职尽责。针对无职党员设置的工作岗位,各基层党组织加强管理,确保履职到位。经过认真审核把关,各村党组织分别与每一位无职党员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对相关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县乡对照目标要求,对岗位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及时组织开展督查指导,大力推动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等工作,以动态管理、定期通报等形式促进了无职党员立足实际、扎实履职、无私奉献。

  三是积极服务基层,确保群众满意。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中,玛沁县结合“三基”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广大农牧区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把真诚服务群众作为党在农牧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对无职党员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县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