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泽军深入拉加镇蹲点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13 16:13:2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5月9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泽军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宁瑚峰同志的陪同下,在拉加镇实地查看了小城镇建设、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人行道绿化情况,并深入赛什托村、曲哇加萨村调研,了解生态畜牧业和蔬菜温棚种植发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召开现场座谈会进行协调解决。

  在调研小城镇建设工作时,刘泽军书记听取了拉加镇党委书记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拉加镇要充分利用好“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继续加强镇区环境卫生的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集镇容貌,提升城镇品味,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同时要依托拉加镇叉根文化、格萨尔文化、红色印迹和拉加寺古寺院的影响,大力发展富有地域特色的高原旅游业;针对拉加镇人行道绿化不规范、行道树种植密集、占用盲道等问题,现场召集县政府分管林业副县长、林业部门同志以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主管副县长亲自督办,限期整改。

  在调研赛什托村的生猪基地时指出,生猪基地虽已初步形成了规模,见到了收益,但从目前情况看,尚缺乏行之有效的管理,基地经济效益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要求养猪协会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逐步扩大生猪养殖规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附加值。针对该基地30余头生猪产仔中缺乏管理经验,以及饲养技术落后、养殖效益低、技术欠缺等困难和问题,现场与村“两委”班子和养殖协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生猪养殖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同时联系黄南州尖扎县委主要领导,在生猪养殖、蔬菜温棚种植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和帮助。根据县委刘泽军书记要求,县政府分管农牧副县长洪军同志于5月13日带领拉加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赛什托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和生猪基地有关人员组团赴尖扎县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理念,进一步增强发展养殖业的信心,为今后扩大养殖规模、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调研玛吾村蔬菜温棚种植情况时,与项目户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经济状况、温棚收入、蔬菜种植面积和品种。要求项目户充分利用好拉加的气候优势,在提高蔬菜品质上下功夫,优化种植结构,重点发展反季节蔬菜产品,有效提升种植效益,努力增加收入;在调研曲哇加萨村的藏羊养殖点和扶贫蔬菜温棚建设项目时,要求镇党委政府要以“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为己任,重点扶持好产业项目的发展,抓紧落实,尽快组织项目户投入生产,发挥项目效益,增加群众收入。(县委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