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工商局提升四种能力强化基本能力建设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19 11:38:4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自“三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玛沁县工商局以“围绕建设规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积极实施提高“四种能力”、强化基本能力建设为主题的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高工商工作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把工商工作放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全局中去思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品牌战略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已成功申报青海省知名商标1枚,推荐玛沁县好商标1枚;组织4户企业于5月底和6月分别参加武汉品牌推介会和青恰会,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示玛沁优势资源、优势产业、名优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玛沁品牌的知名度;全面展示玛沁发展成果、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为玛沁发展招商引资。

  提升市场监管能力。从加强市场薄弱环节做起,重点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在强化监管执法、规范市场巡查监管和长效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在市场监管中局长与所长、所长与片区监管员、片区监管员与食品经营户三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制。每个工商所确定A、B、C、D四个片区,实行定岗、定责、定目标,严格落实市场巡查监管制,努力实现市场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和法制化建设目标。

  提升维权服务能力。以实现消费维权网络全覆盖为目标,加快“一会两站”建设,积极推进12315维权服务进商场、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在全县大力建立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方便群众就近解决投诉;继续开展服务领域特别是公用企业的消费者评议活动,有效地改善和提升服务业的服务质量。

  提升务实重干能力。坚持每周一、三、五集中学习制度,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着力把工商干部建设成为眼界宽、思路广、业务精的学习型工商干部。加强法制工商建设,夯实依法行政基础,不断完善立销案登记、重大案件集体审批等制度,以制度化促进规范化,努力建设一支廉洁清正、执法公正、务实重干的工商执法队伍。(县“三基”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