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纪委四举措扎实开展基层信访举报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5-21 14:42:5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纪委、监察局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采取四个举措,扎实开展基层信访举报案件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凸显。

  一是明确任务,工作落实到位。对立案的信访案件,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明确分工,由主管案件工作的监察局局长或副局长牵头,组织调查组,落实具体办案人员和工作责任,从而保证信访案件查处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注重配合,形成办案合力。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室、纪检室和案件室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做到统一协调,统一督办,形成从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到办案人员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信访案件查办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是核实案情,据实分类处理。对反映情况属实或基本属实的案件,及时调查取证,迅速作出处理,并上报调查情况。在查办信访案件工作中,把查办信访案件同为民解忧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越级访高度重视,早处理、早落实。

  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查案方法。办案时做到真诚、准确、细致,充分依靠群众信访举报和初步调查情况发掘线索,找准突破口,针对信访举报件匿名的、知情人少、反映情况不具体等特点,要求办案人员开动脑筋,深入分析,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发现问题,查清问题。

  今年元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共受理各类投诉信访5件次,其中州纪委的转办件1件。初步核查1件,信访了结1件。其余4件正在核查之中。(县纪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