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科技文化
玛沁县举办首届“雪莲杯”中小学教学比赛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21 14:51:4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在全州第七次民族教育会议精神鼓舞下,玛沁县致力于普及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和教学,认真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在切实巩固和提高“两基”指标基础上,把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第一要务,放远目光,积极筹划,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在去年成功举办全县第四届“百灵鸟杯”中小学生“四学四用”能力展示比赛之后,今年又推出面向教师专业发展的“雪莲杯”中小学教师教学比赛,并把两项交替进行的比赛作为今后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议程,使之形成具有玛沁特色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近年来,玛沁县教师队伍得到不断补充,教师紧张状况正在逐步得到解决,同时,大批年轻教师因缺乏实践经验,缺乏名师指引而带来的各种影响也日趋显现,因此,玛沁县教育局适时举办教师教学比赛,旨在通过开展活动,积极搭建平台,激活学校动力,激发团队精神,发掘教师潜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形成学校和教育局之间的联动机制。发挥县教研室研究、引领、服务功能和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努力打造“室校联合,联片互动,研训结合,以研促教”的教学和研训氛围,把师生发展水平作为衡量玛沁教育发展水平的关键考量因素,推动玛沁民族教育走上健康、快速的发展道路。

  首届“雪莲杯”中小学教学比赛,得到了全县中小学教师的积极响应,活动从今年三月初启动,通过学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和教学比赛,推出新人,重点培养,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最终从16所中小学中推荐71名教师参加县级比赛,整个活动时间跨度大,参赛选手多,规模空前,这也是玛沁县八年来首次举办全县性的教师教学比赛,是玛沁县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受到县政府和县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全县各中小学校特别是县城七所学校的积极配合。

  5月18日,玛沁县2015年“雪莲杯”中小学教学比赛如期开锣,比赛分藏语(文科类)、汉语(文科类)、数学(理科类)、英语四大学科,历时6天,在大武地区七所学校同步进行,参赛教师将通过说课、做课、课后反思三个环节,向评委和前来观摩的各校教师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最终将决出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12个三等奖。(县宣传部索南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