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雪山乡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5-25 17:29:4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第二批重点乡镇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雪山乡在为期40天的综合整治期间与工作组全体干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整体作战,确保了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此次整治工作主要围绕雪山乡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工作能力不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干部业务不精、社会治安、重点人员整治、市场秩序混乱、卫生、文化、科技、法律进基层宣传不到位、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等12个方面进行,并取得显著成效。

  集中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雪山乡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综合整治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协调会、现场办公等形式积极协调解决花久高速公路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矛盾纠纷,有序推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及时解决花久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组深入到雪山乡施工区域实施现场办公,以维护群众利益和保证正常施工为原则,依法办事。期间共协调处理各类纠纷和问题76件,其中花大公路建设牧户和牲畜通道问题15件、牧户搬迁问题11件,协调解决其他各类矛盾纠纷49起,达到了牧民群众满意、项目有序推进的双重效果。

  专项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推进依法行政。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一牧民的车辆在花久高速雪山段受损,向施工方索赔10万元;另一牧民的2头牲畜死亡后,要求施工方索赔8万元的问题,工作组及时开展惩戒教育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从法律的角度晓之以理,并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认真开展车辆受损程度及死亡牲畜价格评估,最终确定赔偿受损车辆修理及运费3万元,死亡牲畜赔偿费7000元/头,并向施工方退回了多余索赔的钱财共计9.6万元,为依法解决民事纠纷推进法制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警民联手救火显真情,扶贫济困伸援手。4月22日l0时30分,雪山乡阴柯河村牧民华贡加的餐馆由于厨师操作不当致油锅起火引发火灾,县赴乡综合整治工作组干部、特警、公安干警以及雪山乡干部群众及时将大火扑灭,但由于火势比较大,华贡加的住房、餐馆以及所有的家具、餐具均被烧毁,损失达到46000余元。此餐馆是华贡加一家五口的唯一经济来源,此次火灾使一家五口人的生活陷入困境。雪山乡政府及时将华贡加的情况上报给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在核实情况后,于5月5日给华贡加一家送去了10000元现金、500斤面粉和500斤青稞,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解决了燃眉之急。

  注重宣传教育,开展集中培训工作。一是以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和法律进乡村活动,为人口较为集中的白塔沟口联合开展政策宣讲7场次,制作宣传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册,为12名老年人、45名妇女儿童、8名高血压及1名精神病患者进行了健康体检,为1名五保户老人加保做了右脖关节穿刺术,免费发放价值约2000元的常规药品。二是分别对雪山乡机关干部、基层队干开办理论培训班,尤其针对前期摸排出的27名重点人员开设了为期10天的帮教学习培训。抽调懂双语,宣讲能力强的干部和干警以政策宣传教育+体能训练的形式强化了教育宣传工作。学习了《宪法》、《刑法》、《草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义务劳动、生态文明、民族宗教政策、基层人民调解等相关内容,并组织重点人员参加各种主题的讨论活动强化学习效果。集中训练培训结束后并与每名重点人员签订了承诺书和保证书。

  下基层调查走访慰问,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一是走访慰问三老人员、基层干部、牧民群众、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宗教界人士、机关干部、退休老干部等社会各阶层人士38人,召开座谈会2次,群众大会8场次,参会群众300余人次。共送去慰问金5000元及哈达、茶叶、奶茶等慰问品,了解到8个方面的问题。二是组织雪山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级干部以及雪山乡辖区内各标段施工人员,对雪山乡寄校至卫生院的破损路段进行清扫、铺填,及时修复了道路,并对乡政府机关院内以及周边街道路面、白塔、河道附近进行了卫生大清扫,营造了卫生干净、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环境。期间共清理生活和生产垃圾20余吨、平整路面30多处、更换宣传牌8面、刷新标语12条。(宣传部  杨娇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