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发挥帮扶作用 助推“三基”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27 09:38:1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团省委驻拉加镇帮扶组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有人干事、有室议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的“四有”思路,从“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服务阵地建设,强化团务知识学习”等方面入手,助推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上水平。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按照“1+2+X”的模式(即1名团镇委书记,2名副书记,若干名委员),帮扶组帮助指导拉加镇建立健全了由1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拉加镇委员会,其中团镇委书记由一名副镇长担任,另配备了一名专职副书记和一名编制外副书记。

  加强服务阵地建设。拉加镇在党政办公楼内为团镇委配备了一间22平方米的办公室,帮扶组把团旗、团徽、团的性质、入团誓词、团的工作制度、团员义务等制作成制度牌,做到制度上墙、按章办事。

  强化团务知识学习。帮扶组采取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与实例紧密结合,详细讲解了团的性质、组织生活制度、团员发展程序等基础知识;组织团镇委新一届班子成员对《青海省乡镇共青团专项工作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关于加强共青团“三基”工作推动服务性团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从当代青年密切关心关注的事情入手,宣传了“青春创业扶贫行动”、青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等惠民扶持政策;同时,就如何加强“两新”组织团建,增强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团省委帮扶组的指导帮助,拉加镇团组织工作有了新起色,团干部队伍素质有了新提高,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能力得到了提升,班子成员进一步熟悉了团的工作程序和方法,为下一步提升团建工作水平、推动“三基”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县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