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四项举措”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17 09:04:2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启动以来,成立2个巡查组,首轮对拉加镇、县民政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通过“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工作程序、广泛听取民意、严明工作纪律”四项举措,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突出工作重点,凸显巡查工作针对性。巡查工作主要针对被巡查单位各项收入是否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置,是否存在“小金库”;对暂存暂付款等往来款项是否及时进行清理;项目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擅自改变资金用途、挤占挪用或用于弥补办公经费、违规发放福利等情况;审计意见建议是否整改落实;资产是否建立台账,账面与实物是否相符;资产购置是否通过政府采购批准;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一人双岗”现象;单位公务卡办理是否实现全员覆盖,是否仍存在大额提现并报账情况;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不得直接分管干部人事、财务、工程建设项目和行政审批、物资采购工作情况;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干部职工无故迟到、早退、旷工、“走读”,工作时间上网购物、聊天、玩游戏以及擅自脱岗办私事现象;是否存在工作时间到餐饮娱乐场所就餐、打牌等重点内容开展巡查。同时,还将了解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

  严格工作程序,凸显巡查工作实效性。巡查工作分四个环节有序推进。一是调查了解被巡查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好协调沟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法;二是听取被巡查单位以巡查内容为重点的工作汇报,同被巡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计、出纳等有关人员个别谈话。对重要问题特别是重要问题线索,通过巡查调研、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和有针对性的谈话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三是形成巡查报告。巡查了解工作结束后,巡查组对巡查中了解到的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形成巡查报告;四是向被巡查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查情况。

  广泛听取民意,凸显巡查工作客观性。结合巡查内容,巡查组发放《党政领导班子民意测评表》、《党政领导班子意见征求表》、《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专项巡查民主测评表》,客观全面地综合评价被巡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改变过去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简单的“听汇报、查文件、看现场”的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了解和掌握被巡查单位的客观真实情况,注重巡查工作充分反映群众的声音,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严明工作纪律,凸显巡查工作严肃性。县委对本轮巡查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巡查组成员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把巡查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人员到位、巡查落实到位。要求被巡查单位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巡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打牢基础、积累经验。(县三基办公室才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