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30 16:46:0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玛沁县县级领导干部按照省州委的安排部署,以严的要求和实的行动,陆续开展专题党课工作,实现了全县县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及党员、干部听党课“两个全覆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精心安排部署。县委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科学布局、精心谋划,下发了《玛沁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党课方案》、《玛沁县委中心组“三严三实”学习安排》,对专题党课的内容、授课人员、听课对象、时间期限及相关要求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将县级“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的对象和范围进行细化,将讲课人与听课人按照分管领域及联系部门等情况一一对应,保证了每名县级领导干部都讲一次党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至少听一次党课。

  开展调查研究。5月份,县委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活动,县级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聚焦“不严不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把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查清楚、找准确,做到了问题定位准确、分析到位、见人见事,为备好党课、上好党课打下了基础。

  认真备好党课。在专题党课的准备工作和内容重点方面,县委以及县级各党组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县委各常委、县级各党组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聚焦重点、实践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州委书记专题党课精神,结合前期调研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亲自动手撰写党课讲稿,认真备好党课,做到联系实际紧,剖析根源深,学习领会透,贯彻落实严;做到抓住实质,讲出共鸣,使讲党课的过程真正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压茬讲好党课。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刘泽军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压茬跟进,带动全县专题党课有序有效开展。截止目前,全县县级领导干部共开展讲党课18场,党员、干部参加听党课500余人次。讲党课过程中,县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本单位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清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通过讲党课,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激发了自觉,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营造了用心谋事、踏实干事的氛围。(“三基”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