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亮化城镇提升幸福感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7-01 16:16:1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城镇亮化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为进一步凸显区域特色,提升城镇品位、扮靓城镇景色,打造宜居环境。玛沁县委、县政府将广场亮化、公共基础设施完善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要求,坚持“节能、环保”的原则,投入177万

  对镇区以及广场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亮化。经过近40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大武镇区主街道公共设施改造以及广场亮化工作。此次改造亮化工作,为雪山路、团结路、黄河路主街路灯更换灯罩130个、节能灯2600个,安装果皮箱150个,安装滚动式宣传栏10组,安装广场高杆灯4盏,景观灯12盏,阻车球130个,更换广场破损大理石地砖680平方米,同时还为广场周边雕塑、楼体、休闲厅等建筑物进行了亮化,安装了节日灯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亮化工程是窗口形象工程,随着大武镇

  区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亮化工程已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光彩”工程。为确保镇区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广场亮化工程的顺利实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盯紧项目实施,县城管部门分解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加快工作节奏,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新成效。

  二是强化管理措施。在美化亮化工作中,我县结合自身实际,以主街道路灯修复亮化为框架,以格萨尔广场基础设施改造、亮化为重点,不断完善镇区整体特色。由于工程量大,时间要求较紧,且大部分工程处于雨季施工,为加快了城区美化亮化工程的建设步伐,县委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并及时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以及施工队的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下,经过近40天的努力,大武镇镇区城镇亮化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三是创新工作理念。在亮化工作中,玛沁县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高起点谋划,确确实实做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充分做好照明技术与艺术特色的有机结合,在广场周边楼体、休闲厅、雕塑等建筑的亮化中,我县注重运用新型照明材料,用新式的LED材料替代了老式性能较差的泛光,既美观大方,又能延长亮化设施的使用寿命同时兼顾了功能性与美观性,引领了居民外出和休闲娱乐。

  通过美化亮化工作的开展,使大武镇镇区公共设施配套不健全的问题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也为广大干部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美观、愉悦的生活环境。(县委宣传部 王昌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