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城镇规划执行工作扎实有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1 19:54:2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2014年10月,《玛沁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年)》得到了省人民政府的批复,成为我县科学建设城镇的指导性文件。为了确保城镇建设能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实施和推进,工作中突出“两加大一规范”,使城镇规划的执行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城镇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和科学合理。

  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为了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更好地了解城镇总体规划的具体内容,提高牧民群众的规划执行意识和法制观念,我县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加大了《玛沁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年)》的宣传力度,让广大民众充分认识到了城镇规划的重要性和规划执行的必要性。

  进一步加大拆违工作力度。针对大武镇之前城镇规划和审批管理工作不到位,城镇建设仍存在一些不合理、不规范的问题。我县严格按照城镇建设规划的要求,切实加大了拆违工作力度。上半年以来,组织县住建、国土等16个部门,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对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进行了整治和规范。期间,共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105处。同时,为了确保省交通厅支持建设大武镇的24条城镇道路,按照规划内容和确定的建设红线,对环城北路、环城东西路、昌达公路等24条道路两旁的建筑物进行了动员和拆除,共落实拆迁费用482.04万元,确保了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进一步规范审批管理工作。住建部门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两证一书”的审批流程,严格按照审批流程依法办理,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审批规范高效;对审批中遇到的重大、紧急或疑难问题,召开联审会议进行研究解决。同时,做好工程勘察、设计、监理和施工企业资质以及专业人员的备案管理工作。(县政府办  赵建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