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集中整治大武镇区土地市场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17:10:3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一直以来,由于州县相关部门对大武镇区土地多头管理、双向审批,加之管理不严,致使大武镇区内私自倒卖、乱占、抢占土地等违法行为非常严重,土地管理工作较为混乱。为了切实规范大武镇城镇土地市场秩序,强化违法用地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2014年县政府组织人员对大武镇区土地市场进行了彻底的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和清查工作,同时,组建了由10人组成的土地执法大队,加强了土地市场管理的工作力量,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玛沁县大武地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及规范实施方案》,依据违法行为轻重程度,坚持“补手续、纠违法、惩犯罪、严管理”的原则,采取“打管结合”的方式,对大武镇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土地进行2次集中整治和规范。从2014年11月开始至2015年6月底,累计出动相关部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共拆除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105处,收回违法圈占土地面积达300余亩。同时,依据《大武镇城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需变更用途、土地登记等土地审批事宜均提交县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和审批,目前已审批了60余户单位及个人国有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和初始登记手续。

  通过集中整治,对大武镇区内未批先用、乱占乱建等违法用地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厉整治,也对镇区所有用地单位和个人起到警示作用,有效遏制了大武镇区违法用地的势头,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和规范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及规范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今后,县政府继续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逐步使土地市场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的管理轨道。(政府办军功才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