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稳步推进“结对认亲”工作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28 17:28:1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群众工作,扎实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玛沁县高度重视,结合县情实际,因地制宜,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就近就地和集中联户原则,采取属地就近结对、对口联系结对、组织调配结对和干部亲属结对的方式,全县42家单位结对35个帮扶村,1499名公职人员与2098户农牧民结对认亲。全县干部职工积极深入乡村,走访入户认亲戚,采取与农牧民群众拉家常、讲政策的方式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一是向结对户农牧民说明来意,并互留联系方式;二是详细了解结对户家庭状况、思想动态、家庭收入、健康情况等,并做详细记录。三是通过宣讲国家的富民、惠民方针政策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尤其通过新旧对比,积极引导农牧民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四是通过嘘寒问暖、排忧解难,帮助农牧民出主意,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积极想办法拓宽致富渠道。

  通过“结对认亲“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争当爱心传递员、政策宣传员、排忧解难员,以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方式温暖农牧民,成为党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社会局势的“晴雨表”,让“亲戚”实现稳步脱贫,用实际行动同结对户搭起友谊的桥梁,维护和谐的“动力保障”。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县委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