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抓三基强三基 办实事促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29 10:25:3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当洛乡三基建设工作呈现诸多亮点

  今年以来,当洛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加强“三基”建设为契机,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结合乡情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呈现出诸多亮点。

  亮点一:为基层解忧,为群众服务。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当洛乡当考至措龙夏季路段多处塌方或冲毁中断,通过政府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该路段16处冲毁,9处需修建涵洞。为方便群众安全搬迁至夏季草场,乡政府从工作经费中,解决资金12万元进行抢修,此项工作已全面完成,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亮点二:狠抓建章立制,健全基础档案。为切实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三基”建设要求,乡党委、政府从建立健全村“两委”制度、档案等工作入手,完善村两委坐班制、村民事务代办点制度、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制、村务公开等各项制度,并做到制度上墙。同时,健全各村新农合、新农保、低保、牧户信息、草原奖补等33种基础档案,由各村自行管理,给村两委班子压担子,促进基本能力提升。

  亮点三:规范财务管理,严明财经纪律。针对当洛乡5个村未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无法在农村信用社办理集体账户,村级运转经费以及相关项目补助款,只能转入村支书或主任私人账户中进行发放,不但违反财务制度,也增加了各种风险的实际,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有效防止因财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违纪违规的问题发生。当洛乡始终坚持为群众着想,为基层解忧,为社会服务的理念,主动与县政府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部门协调,促成了各村委会设立单位名称确认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办理工作,各村统一在农村信用社办理集体账户,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严明财经纪律奠定了坚实基础。

  亮点四:改善办公环境,加强干部管理。争取投资12.6万元办公用房维修项目;投资8.76万元的乡政府院内水泥地坪及庭院绿化项目;投资6.7万元的文化馆、会议室、食堂以及干部洗浴室等维修装修项目,为干部统一配发工作制服,着力改善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大大提升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加大干部学习、请销假等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落实《玛沁县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152户,发放帮扶资金11万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3次,动员干部群众1100余人(次),出动垃圾车辆27台(次),清运垃圾47吨,对公路沿线、辖区堆积的垃圾以及各村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亮点五:抓实结对认亲,开展扶贫助困。按照县委结对认亲的工作部署,当洛乡计划利用5年时间,以“党员干部捐一点,乡村经费出一点”和“多帮一”的方式,每年每村选取1户住房困难或无房户,解决30平方米住房1套,为群众办几件实实在在的能看得见摸得着的结对认亲工作。(当洛乡  才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