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举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31 16:33:3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委、省州政府关于依法行政的有关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全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7月28日-29日,玛沁县举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县政府县长及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及文秘人员,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部门及省州驻县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行政执法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法制办李学军副主任,详细讲授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实施意见》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实施意见》的制定背景和重要意义,从宏观上阐明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从行政诉讼法、处罚法、复议法等具体法条入手,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指出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法律文书制作规范等内容。同时,结合省州县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分工,专门对规范性文件的概念、区分技巧、制作要点等进行讲述,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和文秘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对执法理念的提升、执法规范化和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县政府办  甘恩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