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玛沁县委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8 11:45:5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8月17日19时,玛沁县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以“严以律己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必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深入研讨。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泽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

  会上,刘泽军同志结合个人的认识和体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必须”和严以律己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具体要求。4名常委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

  刘泽军同志强调,“严以律己”作为“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内容,是“严以修身”的升华和提升、是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严以律己的核心要义和现实必要,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做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泽军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严以律己的政治要求和刚性约束,律己要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四慎”上做到五个自觉,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和带头人。律己要在思想上自觉,党员干部要自觉地用先进文化和党的理想信念占领自己的思想高地,不让腐败思想和低级趣味有机可乘。思想上严以律己,还要做到“三个敬畏”。一是敬畏法治;二是敬畏群众;三是敬畏道德。律己要在学习上自觉,要通过善于学习、勤于学习、重复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律己要在生活上自觉,党员干部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合法、合理、合情地处理好八小时外的事情,时刻提醒自己抵制奢华,淡泊名利;要时刻警示自己依法行事,恪守本色,远离低俗。律己要在工作上自觉,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上严以律己,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朝秦暮楚,不得陇望蜀,不得过且过。律己要在“四慎”上自觉,把牢“慎初、慎独、慎微、慎情”四个环节,严格自律约束,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断增强严以律己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刘泽军同志指出,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如何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如何践行总书记的淳淳教导,如何落实总书记的殷殷厚望,是摆在我们广大领导干部面前一项亟待深入研究和长期实践的政治课题。他要求,一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于专题教育始终,在切实推动专题教育工作和全县各项工作中,打牢思想基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将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的要求贯穿于整个专题教育始终,融入到专题学习研讨中,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评判,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好省州县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避免工作工作浮在面上,不深不透,时紧时松。同时,领导干部研讨交流发言要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紧紧围绕自身和部门实际,结合反面典型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撰写好交流研讨材料,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