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提要求 明职责 确保“三基”建设见实效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8-20 15:55:5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加强“三基”建设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玛沁县委书记坚持亲自抓、亲自管,认真履行“班长”职责,切实把抓三基、强三基、促三基和从严从实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多次在各类全县性的会议上就推进“三基”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三基”建设和专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做到“三要三不”,扎实推进“三基”建设。“三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老百姓得到实惠,从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看,绝大多数乡(镇)和单位都能严格按照省州县委有关要求,准确把握“三基”建设的目标和举措,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呈现出诸多工作亮点,同时涌现出一批一心为民的基层好领导、好干部和好组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社会的普遍赞誉与肯定。但同时,问题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仍有少部分党组织负责人抓“三基”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敷衍了事、疲于应付,在“三基”工作中没有具体措施和成效;个别乡镇和单位提要求谈条件,坐等上面出政策、作指导等等。为确保“三基”建设取得实效,必须做到“三要三不”,即:一是要做实,不能流于形式;二是要做准,不能盲目开展;三是要做好,不能得过且过。同时,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增强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紧紧围绕州上确定的16项重点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深入乡镇、村社,掌握基层“三基”建设进展情况,乡镇党委在抓好自身“三基”建设工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农牧区基层党建上。二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针对本地本单位阶段性目标和工作方案,做到有时间进度、有具体措施、有具体责任人、有保障机制。三要按照州县委关于加强“三基”建设两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重点抓紧抓好乡村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开展法治县、法治乡镇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围绕机关效能建设,抓好基础工作的梳理,解决好责任不清、底数不明、工作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落实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规划,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业务本领。

  二是做到“两强化一抓好”,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体会,先后带头讲了专题“党课”,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专题教育开展状况不容乐观,多数党组和党委“一把手”不重视,未安排专题研讨,查摆问题不深入,专题教育推进不力,甚至流于形式。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以改正,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下大力气解决好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党组和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喊响“向我看齐”,把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对策找实。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和队伍思想动态,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有序开展。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聚焦“不严不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把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查清楚、找准确,做到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问题定位准确、分析到位、见人见事。三要抓好专题研讨。各党组(党委)要按照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方案,把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引导领导干部在思想交流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专题研讨要注重典型引领,突出正反教育。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素材的警示作用,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的巨大危害,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举一反三,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县“三基”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