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扶贫助困 反哺群众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8-24 15:32:2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玛积畜土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扶贫活动

  “近年来,中央、省、州、县领导对我们五保老人都很关心,各项好的政策我们都能享受到,合作社每年都来为我们送钱、送物,很感谢你们。”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增托激动地紧紧握着措什杰的手。

  8月21日,玛沁县玛积畜土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在中东部敬老院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112名孤寡老人发放了3.36万元扶贫慰问金。

  据悉,玛沁县中东部敬老院有孤寡老人109名,流浪乞讨人员3名,由于基础配套设施还不完善,老人们的日常开销都还依靠亲戚、朋友资助,部分老人生活相当困难。2013年措什杰和他的玛积畜土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始在中东部敬老院开展扶贫活动,老人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措什杰的心,每年他都会从合作社拿出一部分盈利款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活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企业越大,责任就越大,玛积畜土特产专业合作社每年都会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帮助弱势群体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玛积畜土特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合作社主要经营:动植物制品(其中包括:蕨麻、鹿茸等)、中藏药材包装制品(其中包括:冬虫夏草、当归、雪莲、贝母、藏红花等),合作社刚成立时有141户社员,到2015年8月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现在的462户,拥有固定资产403万元,每年实现纯收入68万元。长期以来,措什杰和他的合作社始终没有忘记帮助弱势群体和生活困难的群众,在他的提议下合作社除了每年从盈利款中拿出1.5万元资助当前村的38名五保户外,还连续三年在中东部敬老院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给五保老人送钱、送物,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宣传部王昌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