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三基工作基层行(九)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8-25 11:07:0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雪山脚下的牧民扶贫协会

  雪山乡位于玛沁县中部,因境内的阿尼玛卿雪峰而得名。全乡辖2个村、 8个合作社,草场总面积152.92万亩,是玛沁的虫草高产区。近年来,依托国家惠民政策的落实以及丰富的虫草资源雪山乡的牧民群众慢慢富裕起来了,但是先富起来的牧民并没有忘记还生活在贫困线上的弱势群体,2013年,由基层代表、老党员牵头发起的雪域牧民扶贫协会成立了,协会以扶贫、济困、助学为己任,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据悉,雪山乡雪域牧民扶贫协会成立于2013年,协会刚建立时入会牧民只有31人,到2015年8月入会牧民已增加到61人,协会每年定期对村里的贫困户、五保老人进行慰问,同时还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村民进行援助。协会从建会至今,已捐款达18万元,救助人数达96人51户,现如今协会救助的范围已经从阴柯河村扩大到全乡甚至是与雪山乡毗邻的海南、黄南、甘肃等地。

  在文明创建活动中,雪山乡的牧民党员还自发成立了阿尼玛卿牧人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捡拾游客、群众在转山期间丢弃在雪山周围的大量垃圾,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乡政府驻地周边的环境卫生监督工作。创新的工作方式、积极的宣传引导已在干部和群众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雪山乡一定会成为生态美丽、和谐幸福的宜居地。(宣传部索南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