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改良牲畜成为牧户的新宠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26 17:42:3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拉加镇首批改良牲畜被抢购一空

  “真没想到,经过繁育改良的牲畜这么受欢迎、这么抢手,合作经济让我们尝到了甜头,也给我们村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新希望”拉加镇思肉欠黑帐篷合作社社长加洋难掩激动的情绪。近日,玛沁县拉加镇黑帐篷合作社繁育改良的首批高原藏系牦牛一出栏就被当洛乡的牧民抢购一空,223头繁育改良的藏系牦牛为合作社带来了113.9万元的收入。

  据悉,玛沁县拉加镇思肉欠黑帐篷牧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0月,合作社以畜产品加工销售,牛羊毛制品、藏式传统工艺品、藏式服装加工为主。近几年,由于果洛地区的牦牛本品种选育工作相对滞后,各地曾一度出现缺少优良种牛供给的局面,为进一步优化畜群结构、繁育、推广适应当地环境的优质种畜,黑帐篷合作社于2013年12月取得了牦牛良种繁育生产经营许可证,经过2年的摸索现已具备种畜生产经营条件,每年可为果洛各地提供改良高原藏系牦牛300多头。

  近年来,玛沁县着力打造符合当地特点的合作经济,新型经济形态与生产方式所带来的效益在玛沁经济发展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目前,玛沁县已初步建成了以下大武乡白藏羊养殖、拉加镇生猪养殖、牲畜品种改良、大武乡饲草种植等为支撑的合作经济,新崛起是合作经济正逐步成为玛沁经济发展的新标杆。

  当洛乡党委书记莫合托告诉记者说:“以草定畜让牧民群众看到了减畜带来的变化,于是许多群众开始转变生产经营方式,由以前的传统单一的经营模式向着生态化、市场化转变,大家通过购买改良牲畜来提高牲畜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从而达到增产的目的,现如今,改良牲畜成了牧民群众的新宠,正逐步被更多人所接受。”(县委宣传部  王昌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