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组织宗教人士赴内地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4 13:50:4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宗教界人士的爱国意识,加强宗教界之间的交流,开拓视野,学习借鉴内地宗教事务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宗教工作的管理水平。10月29日,玛沁县组织县属各寺院宗教人士、佛协理事16人赴山西、安徽、浙江、四川等地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山西五台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及四川峨眉山等地的古刹名寺和佛教圣地,学习汉传佛教在弘扬佛法、寺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同当地僧侣进行了学术交流。悠久的佛教文化、独特的人文景观以及日趋完善的配套设施令前来参观的宗教界代表人士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十几年前的普陀山和现在相比,发展的非常快,变化真的是太大了,祖国更加强大了,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江让寺活佛登得不住的赞叹。

  65岁的喇日寺寺管会主任彭措说:“几年前我来过五台山,那时没有对汉传佛教文化进行深入探访,让我感到很遗憾,这次故地重游,藏语讲解员对寺院的历史、文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大家在参观佛教珍贵历史文物的同时,还能与当地汉族僧侣进行交流学习,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组织的考察学习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考察学习结束后,考察团的宗教人士纷纷表示,考察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增长了见识,让大家对汉传佛教文化有了更深、更细的了解。回去后,大家还要把内地宗教界在寺院管理中好的做法进行推广,用正信去引导信教群众。(玛沁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