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阿尼玛卿足球联队”远赴上海学习交流架起友谊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4 13:50:4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近日,玛沁县“阿尼玛卿足球联队”在上海援青干部、玛沁县委常委、副县长展子栋同志的带队下远赴上海开始了为期十多天的两地足球交流友谊赛之旅。

  在经过前期长时间的沟通和准备,队员们于10月31日到达上海,虹口区委、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先生和青训部主任徐俊老师等爱心领导人士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虹口区委区政府的安排下,全队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观看了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的赛事,队员们在实地感受中超赛场的热烈氛围和近距离观赏高水平球队的现场风采中拉开了两地足球交流友谊赛的序幕。

  交流赛事期间,全体队员接受了一天两练外加晚间战术理论课的集训,并与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的精英队进行了四次交流赛。每一场比赛队员们敢打敢拼、吃苦耐劳、团结奋战的高原精神获得了对方职业球队的认可和赞赏,得到了申鑫精英队的教练和队员的高度评价。之后又与金山公安队和奉贤交运队两支业余球会进行了交流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在比赛中打出了风格,打出了风采。

  球队还赴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和东方绿洲上海女足训练基地学习交流,在交流足球的同时,更交流两地文化,通过足球交流架起了两地人民的友谊桥梁。

  “阿尼玛卿足球联队”成立不足半年的时间。起初,该球队球员只是一群业余爱好者,不仅没有专业的足球训练装备、训练场地,也没有专业的教练进行场上指导。

  “亲自来当这个教练,要面对很多困难,包括意识形态上的,也有专业技能上的。虽然技术上我不是很专业,但我自身的一些足球理念和足球资源,对于果洛青少年来说是一种优势”上海援青干部、玛沁县委常委、副县长展子栋说。

  此次与上海职业球员交锋,阿尼玛卿球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压力很大,毕竟职业足球队在战略战术上都要更加先进。“我们那里条件有限,像我们这样喜欢足球的孩子也有很多,但是场地很少。展县长来到玛沁以后,在体育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球员尼玛才让告诉记者,平日里展教练会把一些专业的足球技能知识从上海带到高原,然后带领大家在高原队伍里实践。

  据悉,除了按照要求完成上海援建任务,援青联络组也十分关注当地的体育文化发展。今年年初,在援青联络组的号召下,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等机构陆续前往果洛高原捐赠了大量体育器材和装备,并多次举办针对果洛青少年的体育公益活动。

  展子栋表示,此次阿尼玛卿球队前往上海交流是在做一种尝试,也是在做一种前期探路准备。今后,还将陆续有果洛青少年团队前往上海进行交流,他们将通过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去感受一个大环境下的体育气候。

  “这次能够成行,我非常感谢州委州政府,尤其要感谢我们上海援青联络组的关注和支持。借此机会,我也想让更多支持我们的人、让更多专业的足球人士关注高原足球发展。通过关注高原足球,来关注整个高原地区的文化和经济发展”展子栋表示。(玛沁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