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玛沁阿尼玛卿山国家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4 13:50:4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1月9日至11日,由北京地质研究所韦京莲总工程师、湖北省国土厅地环处曹微等组成的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对玛沁县阿尼玛卿山国家地质公园经过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和评审后认为,阿尼玛卿山国家地质公园通过国土资源部验收,并具备揭碑开园的条件,这将成为玛沁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青海玛沁阿尼玛卿山国家地质公园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境内西北部。阿尼玛卿山又称玛积雪山或玛卿岗日,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十大山峰之一,主峰海拔6282米,山势巍峨磅礴。山体由砂岩、石灰岩及花岗岩构成。平均海拔5900米以上,因而气候多变,冰峰雄峙,现有冰川57条,面积约126平方公里。2012年入选第六批国家地质公园名单,并启动了青海玛沁阿尼玛卿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2014-2020年),2014年5月,国土资源部环境资源司组织审查并通过。2014年1月,国土资源厅通过了《青海玛沁阿尼玛卿山揭碑开园建设实施方案》,三年来,公园建设严格按照“两年搞规划,三年搞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完成了环山路、观景台、停车场、地质博物馆等各项建设内容,达到揭碑开园的标准。阿尼玛卿山国家地质公园将会是一座集生态、文明、自然于一体,并具有观赏价值、科普作用的综合性公园,根据地质遗迹景观的科学价值、美学价值、科普教育价值、旅游开发价值景观的综合等级,有国家级地质遗迹4处、省级地质遗迹27处、地方级地质遗迹24处,地质遗迹类型繁多,地质景观独特,尤其公园内热融泥流、冻胀现象等地质遗迹具有世界级潜力。公园的建成标志着我国现存冰川面积最大的国家地质公园基本建成。(政府办赵建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