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果洛首支高原青少年足球队将赴广州参加全国足球总决赛:援青干部关爱高原孩子成长,共铸足球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7 22:38:3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1月16日中午,在玛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由上海光彩事业促进会、上海市工商联和长安福特共同援建的“阿尼玛卿足球公园”内进行着一场场激烈的角逐,来自玛沁县第一、第二民族中学、大武乡寄校、道扎福利学校的四个足球队近60名青少年队员正在参加“长安福特未来之星杯”全国总决赛玛沁县代表队的球员选拔赛。小队员们都神彩奕奕,全力以赴拼博在足球场上,对他们来说能入选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是他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也是一种荣耀,很多队员是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参加这次选拔赛的。四个队近60名球员将通过现场竞技最终选拔出12名队员于下月前往广州参赛。

  据悉,这四支足球队是今年9月份在全县八支球队中竞选出来的,并且每支球队都是在上海援青干部展子栋在与上海长安福特、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上海舜特体育等单位的牵线搭桥下于8月才刚刚援助组建的。 “选拔出的队员将先前往上海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再去广州参赛,去参赛取不取得成绩不是目的,毕竟我们才组建不久,与专业球队在水平上有相当大的差距,让高原牧区的青少年走出去、开眼界、长见识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展子栋说。

  2015年,来青海高原果洛玛沁县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两年的上海援青干部展子栋把援助的视角和重心放在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上,并投入了大量的身心开始了高原牧区学校孩子们足球场地、体能技能、设施装备、基础设施建设等的调查研究和培养培训、援助援建体育培训工作之中,上半年经过他的多方联系和动员,长安福特、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上海舜特体育等多家公司单位加入到了关爱高原孩子成长、共铸足球梦的队伍中来,截止目前共筹集资金130多万在玛沁县援建青少年活动中心足球场地一处,配置8支足球队的服装、装备设备等,并先后两次组织援助队伍深入我县基层开展专业指导比赛和三十多家媒体的宣传队伍进行的全方位宣传,还组织了一次17名足球爱好者组成的足球队赴上海集训交流比赛活动,以提高高原孩子们竞技水平、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高原孩子成长的队伍中来。

  “让更多的高原牧区孩子走出去从而带动更多人走出去开阔视野我们才能拉小同大城市的差距,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和欢欣我也很开心!”展子栋说。(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