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狠抓学习转作风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3-29 16:59:2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在党风建设中,学风是思想、政治、组织、工作、生活作风的基础,加强学风建设更是提高干部素质、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前提与保障。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学风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因此,抓作风建设必须首先抓好学风建设。

  近年来,受干部群众观念、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因素的影响,玛沁县在抓干部学习管理上还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去年10月底,青海省出台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把治理为官不为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结合起来,调整不作为、不称职、不胜任干部,加大问责惩治力度,使“动真格”变成一种常态。从中央到省州委、省州政府都对加强干部管理、有效转变作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2016年,玛沁县委、县政府积极调整思路,把抓学习转作风列入了全县七大重点工作中,将通过强化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端正干部的学习态度和工作态度,提升干部自身素质,使干部办事拖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得到逐步转变。

  玛沁县委书记刘泽军告诉记者说,抓学风建设,是从根源上整顿作风、转变作风、纯洁作风的重要之举。一个人有了正确的认识,就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坚定的信念,才会有优良的作风。学习教育并不仅仅是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学习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是我们转变作风的有力抓手,思想抓好了我们才能凝心聚力干好事、干成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