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公安部门四项举措整治交通秩序初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05:5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对大武镇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玛沁县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自今年元月以来,结合我县道路现状,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了县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闯红灯、闯禁行区、乱停乱放、随意上下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出动警力675人次、检查过往车辆3000余台、追缴盗抢车辆2台、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18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6例,其中,涉牌涉证241例、超员62例、乱停乱放756例。通过严管重治,有效地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减少了治安乱源,社会反响良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

  玛沁县公安交警部门及时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副队长及全队民警为成员的加强县城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参战部门全体民警、协警动员大会,就集中整治时间、路段、车辆安排、警力部署、考核奖惩等作出了详细安排,并科学安排用警,坚持开展重点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全面加强辖区交通秩序管理。

  二、突出工作重点,落实整治任务

  为确保整治效果,一是明确整治重点。重点整治辖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闯红灯、闯禁区、乱停乱放、随意上下客、醉驾、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的勤务模式,打破常规作息时间,上午7:00至下午19:00实行无缝接警,不间断巡逻执勤执法,针对酒后驾驶易发时间段在辖区重点部位设置检查点,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密度,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根据《果洛州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联合县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采取统一行动,全面排查县区非法营运突出的重点路口,“黑的”、“钓鱼车”等违法行为,对所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根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三、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利用电视、手机信息发布气象、路况、提示信息,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劝导广大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通过互联网、双微平台、QQ群等媒体发布消息150余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期间,发放宣传材料45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展板15块。以辖区实际情况为出发点,积极与辖区内的饭店、酒吧、ktv等场所的负责人进行沟通,明确经营者应承担劝阻和提醒严禁酒后驾驶的义务,逐步形成“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社会风尚。

  四、严格规范执法,强化监督检查 

  县公安部门各负责同志每天不定时深入各执勤岗点,对民警到岗到位、规范着装、执勤执法执纪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并及时进行总结和点评,时刻告诫参战民警要切实做到理性、文明、规范执法,做到警容严整、程序规范、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努力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防止执勤执法的随意性,积极树立交警良好的形象。(政府办  军功才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