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大武镇“五个率先”精心打造基层工作特色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22 15:26:1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今年以来,大武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三基”建设为载体,创新服务载体,完善工作机制,既注重谋求创新,又精心打造亮点,为推动乡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率先在全县乡镇实施“一线工作法”。由8名班子成员分别联点5个社区和6个村,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不定期赴村和社区开展工作(包括一号文件宣讲、精准扶贫、法律和惠民政策宣传、换届选举等等),工作组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到村和社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工作力量下沉并向一线倾斜,打通了镇党委政府决策与基层群众需求之间的通道,改变以往镇机关领导和干部坐在办公室“等、靠、要”的现象。形成了“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体现,作风在一线加强,成绩在一线凸显,能力在一线发挥”具有大武工作特色的基层经验,2015年,省委常委、组织部胡昌升部长在大武镇调研“三基”工作时,对这种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二是率先在全县使用手机互联网办公应用软件——蓝信。蓝信具有个人通讯录、文档云盘、数据上报、电话会议、通知公告、文图上传等功能,能够安全高效的实现单位各类信息快速移动化,所有上传文档都进行了加密处理,相比传统的纸质化办公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节约资源。相比微信公众号具有安全保密性,能够安全高效的实现单位内部各类信息快速移动化。全镇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个人实名和手机短信认证,在个人手机客户端共注册蓝信131人(次),发布各类通知短信300余条,组建工作群组4个,镇领导班子通过蓝信召开电话会议15余次,上传各类图片80余张,上传学习文档30余篇,省州县各类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第一时间通过蓝信传达学习,宣传民族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障、民生事业等扶持优惠政策80余条。使大武镇在“互联网+”时代下,实现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三是率先在全州乡镇经州文化部门审批同意并备案,创办内部交流刊物《大武工作》。该内部季刊开设了“领导讲话”“文件选登”“工作动态”“社区之声”“八面来风”“工作专题”“工作掠影”“廉政案例”“三基建设”“镇长信箱”“文学阵地”等栏目,与宣传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品相比,具有成本低、实用性强、包含内容全、负载信息量大等优越性。该刊以打牢基础工作,交流基层经验,加强思想宣传为宗旨,全面反映大武镇每个季度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新目标,新亮点、新特色,使大武镇在基层宣传文化建设的探索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拓宽了与县委县政府和县直机关,兄弟乡镇沟通联系的渠道。

  四是率先在全县乡镇实行村(社区)目标责任管理考核机制。制定了《大武镇村(社区)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镇党委政府通过对5个村“两委”班子和6个社区的工作业绩考察、核实,量化评分,实行综合评价,作为对村和社区评价、奖惩的依据,有效激发了村干部和社区委员的工作干劲,进一步强化了对村和社区的管理。

  五是率先在全县推出“135”模式家庭医生服务。围绕服务居民健康“一个”服务中心,将镇区5个村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慢性病群众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其他群众为普通服务对象,实行医生包村包人“结对”制,每两名医生包一个村,切实由卫生院做到卫生服务工作。建立重点监测、定期排查、健康顾问“三种”服务关系,推行预约服务、互动服务、跟踪服务、关怀服务、便民服务“五类”服务模式,让广大牧民群众切实体验了“足不出户”的就医新模式。(大武镇哇玛尖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