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拉加镇以“五个到位”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04 18:33:0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拉加镇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圆满完成,镇党委、人大、纪委按照上级有关会议指示精神,重点部署,认真贯彻,以“五个到位”为工作抓手,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分别成立镇村(社区)两级换届选举委员会,两级联动,层层落实换届选举“五个责任”,镇一级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选区以联点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注重风清气正选举氛围的营造,通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及发放藏汉版“九个严禁”换届纪律宣传册,各支部、各选区层层召开党员群众大会,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讲明利害关系,坚决防止和纠正换届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三是谈心谈话到位。班子换届涉及干部的进退留转,关系干部的切身利益,是对领导干部党性和品德的现实考验。镇党委切实加强换届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换届工作进度,抓住换届前的关键点,在领导班子层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强调换届政策纪律的同时,倾听干部心声、疏导干部情绪,要求干部在进退留转问题上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决定,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不计个人得失,愉快地服从组织安排。

  四是风气监督到位。换届工作启动后,镇党委以换届关键环节风险点防控为总抓手,注重搜集掌握换届选举各类不正之风和不良苗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党员干部及基层群众层面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明换届纪律,由镇纪委牵头,针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和处理办法,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是数据掌握到位。分别成立各选区换届工作小组,逐户逐人进行选民登记,同步开展各支部党员人数核查工作,努力做到准确、合法、不重、不漏、不错,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拉加镇党政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