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结对帮扶”精准扶贫 促发展与脱贫相结合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2-27 10:30:2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贯彻省州县精准扶贫工作意见,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玛沁县财政局紧紧围绕扶贫工作重点,找准结对帮扶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结合点,坚持“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帮扶”与“扶持”相结合,想方设法为优云乡优曲村牧民群众“找路子、想点子、办实事”,为当地牧民脱贫致富注入新的活力、开辟新的途径。

  资金扶贫

  结合县政府制定的“结对帮扶”名单,我们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先后筹措扶贫资金6000余元,购买米面各2000余斤,按照帮扶名单逐户进行了发放,同时,每到一户牧民家中,针对牧民群众家中劳动力、牛羊基数、草场面积等情况进行了解,并登记在册,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争得了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

  修路扶贫

  优曲村作为贫困乡中的贫困村,交通闭塞是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链接该村的一、二、三社以往只有一条‘晴通雨阻’的泥巴路,一下雨就把路冲得稀烂,特产资源再丰富也不能及时运出去,牧民群众前往乡政府办事要绕道而行,极大的阻碍了该村的经济发展,针对这一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方筹措8万元资金,修建了长达8公里的沙石路。该路段的顺利完工,不仅打通了牧民群众致富屏障,方便牧民群众出行,同时也在牧民群众心中架起了一座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连心桥。

     文化扶贫

  为切实丰富优云乡党政干部、牧民群众业余生活文化,“多形式、多方面、多层次”的加强优云乡党政干部同牧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把党的好政策及时传达至牧户家中,在乡政府文化活动室建设期间,从县财政局调配了价值3万余元的文体活动器材。文体设备的配备既为乡镇干部安心基层,全力开展脱贫致富提供了多姿的工作生活环境,又为今后乡镇干部拓展业务知识、提升牧民群众科技技能创造了多彩的培训环境。

   设备扶贫

  俗话说:“脱不脱贫关键靠信息”,没有强大的政策支持、畅通的信息交流渠道,是制约脱贫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一环,然而面对一个距县城160公里,土地占地面积为1476平方公里,地形为高原山地的优云乡,“耳聋目盲”严重阻碍着当地牧民群众的经济发展,为切实让当地牧民群众摆脱经济落后的局面,我局同优云乡党委政府积极沟通,从我局调配4台配置高、性能强的电脑和2张办公桌,安放至优云乡政府在县城临时办公点,拓宽了优云乡信息获取渠道,也保障了各项惠民政策的及时落实。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扶贫与维稳相结合,为保障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在优云乡换届期间,拨付了7万元的工作经费,确保了该乡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医疗扶贫

  乡镇卫生院、乡村卫生室是牧区二级医疗保障的最基层,最接近牧民的保健机构。为减轻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减少牧民负担,全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今年年初在县卫生局积极推进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计划中,我们紧紧围绕健全医疗服务均等化的社会保障工程,从财政资金中筹资90余万元对全县六乡两镇的卫生院、卫生室医疗设备进行了政府采购。通过设备采购,进一步建立健了全县综合卫生服务体系,让群众足不出村、出乡就可以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了牧民群众就近就医、及时就医需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