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州委副书记宁海鹰率州工作组莅临玛沁县委党校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4-25 09:43:3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2017年4月21日,州委副书记宁海鹰率州工作组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桑本,县委副书记樊万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西才让等的陪同下,在玛沁县委党校开展实地调研,并对玛沁县委党校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指示。

  

  宁海鹰一行实地察看了县委党校的教室、报告厅、图书室、阅览室、学员宿舍、学员食堂及校园环境等,详细了解党校各项设施使用和作用发挥情况。宁海鹰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校工作,着力支持县委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所建教学业务综合楼,功能区划分清晰、设备比较齐全、校舍各项设施使用频率和效益较高,校舍整体装修大方、节俭,契合党校的实际。在基础设施上,有效保障了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的有效发挥。各项工作的开展聚焦主课、主业,比较扎实、全面,较好地体现了“党校姓党”的特色,对党校整体工作推进表示肯定。

  与此同时,州工作组指出了县委党校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履行教育党员、培训干部职能上还存在一定缺陷,联系协调和“大教师队伍”建设机制不够建全,向上级党校和其他兄弟县党校借力发挥作用不够。二是落实领导干部上台讲课制度不够到位,尤其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上台讲课,抓方向、明思路的落实力度不够。三是党校自身师资力量比较薄弱,在承接和保障服务各类培训,功能发挥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四是在教学质量水平与中央和省州委所提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跟班听课、课程叫停机制不够完善。

  为解决突出问题,宁海鹰强调要重点理清加强党校建设的“五个问题”,切实明确党校工作推进方向,抓好党校建设各项工作。一是理清“党校是谁的学校?”。党校是党的学校,玛沁县委党校就是中共玛沁县委的学校,是县委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培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骨干力量的教育机构。县委要高度重视党校建设,从严落实办好管好建好党校的主体责任,促使党校理论教育、思想武装阵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二是理清“党校是教育谁的学校?”。党校的主要职责就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作为县级党校,一方面要着力抓好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在县委的决策部署问题上,着重围绕实现县委的主要目标任务,切实统一科级干部思想认识,真正将定调子、明方向、抓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抓好党员的培训。着重抓机关党员和农牧区党员的教育培训,突出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教育培训这一核心,切实把链接党和群众最终端的这一条“线”系牢,推进省州县委各项部署在基层一线得到深入贯彻落实。三是理清“党校到底教什么?”。党校姓党,是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学校,党的理论教育是所有课程的核心、主体。县委党校要在培训教学工作中,突出主课,主业,从严落实好“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要求。四是理清“党校教育怎么教?”。党课教育要多从先辈、先烈、先进中去挖掘鲜活事例,要打造好本县党校精品课;要在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的基础上,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重点抓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系统学习,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去讲,真正把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变得贴近本县基层实际,变得更加鲜活、更易于接受、更有说服力。五是理清“党校教育由谁来教?”。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全县各个方面的教学资源,努力建设一支“大师资队伍”;树立全州党校一盘棋的思想,深度整合全州各县党校教学资源,尤其是精品课资源,实现最大化的资源共享,促进党校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以发聘书等方式,邀请省州级领导干部,高校教师及本县各部门领导干部、有经验的老党员等担任县委党校客座教授、讲师,并针对各自特长、专业,明确授课方向,奋力打造一支大师资队伍。

  宁海鹰强调,县委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每年至少安排2次常委会对“五个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抓落实、抓督查,力争玛沁县委党校建设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