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审计局“五围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7-11 09:21:4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今年以来,玛沁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五个围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围绕财税体制改革目标,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主要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存量资金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等四方面情况加强审计监督,确保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发挥审计作用。

  二是围绕绿色发展方向,加强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审计。结合玛沁实际,突出重点,加大对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等相关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目前已对9个三江源保护建设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监督。

  三是围绕民生问题,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的审计监督。该局集中审计力量加强民生资金及项目审计力度,对涉及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草补资金、林改资金、草原新账房项目及部分村财务收支等进行了审计监督,取得了较好效果。

  四是围绕依法行政和主动作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着力发挥审计在权力制约监督中的作用。立足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到“三个关注”,重点关注财政财务收支真实性、关注经济政策执行情况、关注“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五是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加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通过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政府投资项目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加大对八项规定执行、“三公”经费、政府采购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力度,着力发现涉及腐败的问题线索,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按程序及时向有关单位及领导和被审计单位报告、通报,负责任地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对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帮助、早纠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