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图片新闻
桑本县长赴青海威斯特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20 15:31:5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环保督察边察边改工作部署和要求,桑本县长带领县环保、国土、及大武乡政府负责人深入青海威斯特铜业有限责任公司调度室、采厂、选矿厂及尾矿坝等地,详细了解生产过程中的环保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厂区排土场地植被恢复治理效果,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桑本县长在调研尾矿坝时指出,尾矿的综合治理,既是非常重要的经济发展问题,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同时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领域。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把尾矿坝综合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测监控,提高尾矿坝风险防控能力,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风险监控,同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确保在监管过程中能够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情况、推动隐患治理。同时,要继续深化与周边牧户的沟通交流,加大对生产过程中环保政策执行的宣传,不断加强周边牧民群众对企业生产的监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桑本县长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关于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杆,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青海威斯特铜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定要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各项制度,坚守环境保护底线,加强在生产过程的生态保护和生态恢复治理,严格做好矿区废渣、废水等的科学无害化处理,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的理念,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全局意识,严格按照环保督察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治理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以铁的手段、硬的措施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推动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转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实效守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以良好的生态效益统领经济社会良性发展,深入打造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