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图片新闻
果洛州第六次政协工作联系会议在玛沁县召开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20 15:35:0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8月16日至18日,全州第六次政协工作联系会议在玛沁县胜利召开。州政协主席雪怡,副主席杨英、吴自强、汤向军、林海珍、尕智·叶西尼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继浩及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六县政协负责同志及玛沁县部分政协委员,各乡镇政协联络员出席了会议。州委书记武玉嶂,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山泉,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泽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林,部分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共计226人。

  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泽军同志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志刚同志重点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协履职成果转化情况,州政协主席雪怡同志作了主旨讲话,各县政协就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州委书记武玉嶂同志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州政协组织、政协工作者和广大政协委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取得的成效,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现实意义;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中心、维护核心,自觉为生态文明建设履职尽责”三个方面就下一步人民政协工作和州县党政支持、重视、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州、县政协组织紧密联系政协履职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个转变”重大要求,特别是“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的重大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议政职能,通过委员视察、调查研究、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主动跟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水美山青天蓝地绿新果洛,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也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履职的重点。一要统一认识步调一致。州县政协要深刻认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断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必须在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全局性基础性地位的认识上、在我州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的严峻性迫切性复杂性的认识上、在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积极服从和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的认识上做到步调一致同心同向。二要主动作为积极跟进。要聚焦关键、盯准重点、服务难点,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在推进生态保护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这一主题,不断提升协商民主的政治高度;要聚焦当前社会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把握好参政议政的精准度;要立足于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定位,把握好参政议政的合适度。三要夯实内功强化履职。要不断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以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生态环保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更好地服务于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局;要立规矩讲规范,全力推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抓关键强能力,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举旗帜促团结,积极主动发挥好人民政协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政决策构筑坚实的民意基础。

  会议号召,州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凝聚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正能量,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创造性,为不断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商定,全州第七次政协工作联系会议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大武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县污水处理厂、“高原之家”、石峡口砂石取料场等地,视察大武地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